蟑螂可以诱发孕妇的严重哮喘

2008-12-23 16:33:52 来源:

WESTPORT,Jun 02(Rueters Health)较近一份来自纽约Jack D. Weiler医院的报告显示在城市中的孕妇对蟑螂抗原的敏感程度与该孕妇严重哮喘的发生率之间存在正相关。

该研究由Dr. Cassandra E. Henderson主持,其结果发表与《生殖医学杂志》4月刊(The Journal of Reproductive Medicine)。该研究分析了93例患有不同程度哮喘症状的孕妇其血清中蟑螂抗原IgE的水平。在这些病人中,其中34例为住院治疗的严重哮喘病人,25例有哮喘急性发作但未住院治疗,34例现有哮喘病史但怀孕期间无发作。分析结果显示该三组的平均血清蟑螂抗原IgE水平与哮喘的严重程度正相关,并且有62%(5/8)强阳性的血清样本来自于住院治疗的严重哮喘病人。

虽然研究者自己认为该研究存在一定的缺陷,但至少能肯定在该实验人群中对蟑螂抗原的敏感性与其哮喘症状的严重程度存在明显的相关。

3333
3334
更多>
  • 哮喘有哪些病因?哮喘的症状是什么?

    哮喘是一种常见的慢性气道疾病,临床上常有反复发作的喘息、气急、胸闷或咳嗽等症状表现,常在夜间及凌晨发作或加重,多数患者可自行缓解或经治疗缓解。

    ... 详情
  • 治疗哮喘有这么几个误区,哮喘患者注意不要踩雷了

    哮喘是一种常见的慢性气道疾病,其症状可表现为反复发作的喘息、气急、胸闷或咳嗽等。很多人觉得哮喘很恐怖,是因为哮喘患者发作时常表现为急促的呼吸,上气不接下气,仿佛下一秒就要断气那般。所以哮喘的治疗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哮喘患者需要时时刻刻将药带在自己身边。然而很多人对于哮喘的治疗有着不少误区,这几个治疗的误区,哮喘患者要注意不要踩雷了。

    ... 详情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