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螨性哮喘的特点

2008-12-23 16:31:34 来源:

     尘螨具有一定的致敏性已为国内外学者所公认,不论螨是活的还是死的,螨体的各部分、分泌物和排泄物,以及它们身上蜕下的皮壳都是致敏原。
 
     这些物质随着铺床、叠被、扫地时飞扬于空中,被人们吸入到支气管中,其中被分解的微小颗粒,还可深入到毛细支气管中,过敏体质者,在尘螨致敏原的刺激下,会产生特异性的过敏抗体,随后出现变态反应。
 
    儿童对螨的过敏比成人为多。对螨过敏而引起的哮喘的特点为:
 
    1、春秋季螨繁殖高峰季节发作为甚;
 
    2、症状出现常早于2岁;
 
    3、以夜间发作者多见。
 
    有学者调查,发现过敏性哮喘患儿较多地出生在秋季,这可能与尘螨的生长、繁殖有一定关系。
 
    因为在引发哮喘的外来过敏原中,国内外均证实尘螨是多见的。尘螨及其代谢物的数量,自8月份起上升,至9―11月份为高峰,因此某些遗传过敏体质的婴儿,如果出生在秋季,由于此时室内螨类繁殖兴盛,过敏抗原较多,易致敏而诱发哮喘。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杨宏杰

杨宏杰 主任医师

上海岳阳医院

擅长:擅长治疗糖尿病、甲亢、肥胖、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