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酸反流可引起咳嗽或喘鸣

2007-08-24 00:00:00 来源: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哮喘病人的胃食管反流常可引起咳嗽,而咳嗽引起的腹压增高却很少会导致胃酸反流。

        阿尔布开克退伍军人事务部医学中心的Amnon Sonnenberg博士及其同事检测了128名哮喘病人的24小时食管pH值,旨在阐明咳嗽和胃酸反流在时间上的关系。他们的研究结果发表在12月出版的《消化道》杂志上。[-hzh-]

        Sonnenberg博士等发现,近一半的咳嗽和喘鸣发作都与胃酸反流有关,而且绝大多数病人都是胃酸反流发生在先。具体地说,在53名病人中有48名在咳嗽之前有反流发生。另外,在这些病人中还有28名于胃酸反流前出现咳嗽,但他们同时也都存在咳嗽之前出现反流的情况。

        研究人员指出,通过抗胃酸反流治疗能否中止反流引起咳嗽这一循环还有待进一步观察。此外,Sonnenberg博士还补充道,“临床情况将比论文上所提供的真实资料更有意义,它可以验证哮喘病人在服用抗酸药后是否有效以及经过这样的治疗后病人的哮喘症状是否会有所好转。”
 
       

3333
3334
更多>
  • 哮喘有哪些病因?哮喘的症状是什么?

    哮喘是一种常见的慢性气道疾病,临床上常有反复发作的喘息、气急、胸闷或咳嗽等症状表现,常在夜间及凌晨发作或加重,多数患者可自行缓解或经治疗缓解。

    ... 详情
  • 治疗哮喘有这么几个误区,哮喘患者注意不要踩雷了

    哮喘是一种常见的慢性气道疾病,其症状可表现为反复发作的喘息、气急、胸闷或咳嗽等。很多人觉得哮喘很恐怖,是因为哮喘患者发作时常表现为急促的呼吸,上气不接下气,仿佛下一秒就要断气那般。所以哮喘的治疗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哮喘患者需要时时刻刻将药带在自己身边。然而很多人对于哮喘的治疗有着不少误区,这几个治疗的误区,哮喘患者要注意不要踩雷了。

    ... 详情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