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孕期吸烟导致孩子哮喘

2007-08-23 00:00:00 来源:

        据一项针对美国加利福尼亚儿童的研究表明,母亲在怀孕期间吸烟的小孩出生后患哮喘的机会比其他小孩子几乎高两倍。而且,这种发病率的升高看来是只跟母亲在孕期吸烟有关,而跟孩子出生后生活在二手烟的环境中无关。[-hzh-]

        该研究开始于1993年,一直追踪美国加利福尼亚南部12个社区的儿童。参加这这项儿童健康研究的共有近6,000名儿童,其中有20%的母亲在孕期吸烟,0.6%的母亲在孩子出生后戒烟了。大约有40%的儿童不同程度地生活在二手烟环境中。结果发现,33%以上的儿童有喘息的病史,约15%的儿童被确诊患有哮喘。母亲仅在怀孕期间吸烟的儿童,被诊断患有哮喘的比其他儿童高两倍。

        如今,哮喘的发病率在全球范围内变得越来越高,而且这种疾病是造成儿童住院和死亡的重要原因。研究员认为,在发育期暴露在烟草烟雾的成份下会导致肺的变化,从而引起哮喘。如果妇女愿意在怀孕期间戒烟的话,那么儿童哮喘的病例将可以减少5%-19%。

        妇女在怀孕期间不应该吸烟已经是一个常识,但作为公共卫生信息,这一点还是值得重复强调的。这项研究显示,吸烟不但对妇女有害,而且对胎儿也有不利的影响,有关吸烟对儿童的长期危害的信息可能会促进人们去戒烟。
 
       

3333
3334
更多>
  • 哮喘有哪些病因?哮喘的症状是什么?

    哮喘是一种常见的慢性气道疾病,临床上常有反复发作的喘息、气急、胸闷或咳嗽等症状表现,常在夜间及凌晨发作或加重,多数患者可自行缓解或经治疗缓解。

    ... 详情
  • 治疗哮喘有这么几个误区,哮喘患者注意不要踩雷了

    哮喘是一种常见的慢性气道疾病,其症状可表现为反复发作的喘息、气急、胸闷或咳嗽等。很多人觉得哮喘很恐怖,是因为哮喘患者发作时常表现为急促的呼吸,上气不接下气,仿佛下一秒就要断气那般。所以哮喘的治疗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哮喘患者需要时时刻刻将药带在自己身边。然而很多人对于哮喘的治疗有着不少误区,这几个治疗的误区,哮喘患者要注意不要踩雷了。

    ... 详情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